轻雨狂扬

社畜本畜

尘封于异世界的断章——5.1次圣杯战争秘话【A线】(1)

拿铁加枫糖:

*久违的5.1战圆桌圣杯战争终于开坑了,感谢大家的等待。


*fgo原作人物人设参考fgo设定集和原典;原创人物由玩家自行注册,均有同人作者原创的设定集,剧情已经过所有参与者同意。


*本文纯属为爱发电的同人作品,禁止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感谢配合。


 


寂寞的荒野,空无一人,唯有尸横遍野,血流成河。盘桓在空中的乌鸦发出不详而聒噪的叫喊,远处浓密阴沉的乌云笼罩着大地,唯有一条荒凉的小径,在天空与地平线逼仄的缝隙里延伸向虚无的远方。一位落魄的骑士沿着这条小径独行,两侧是惨不忍睹的景象,负罪感如同汹涌的洪水一般淹没了他的心,可是他依旧固执的强迫自己直视这些——他不断的提醒自己,这是他的罪孽,这是无可挽回的错误,是他将自己的王亲手引入这样的结局。然后他看到了,他的王倒在一片血泊里,如同断颈的天鹅,鲜血浸透了她洁白的羽毛,安静的尸体沉默的哭诉着挽歌,王朝昙花一现的繁荣终究逝去,卡美洛的城墙因风蚀而残旧,只有他自己依然活着。


他为什么还没有死呢?明明是最应被惩罚的人,却独自一人活了下来。骑士将活着视为最残酷的惩罚,在教堂里日夜忏悔着,记述着曾经侍奉的王和并肩作战的战友们的故事,思念和愧疚如同蛀虫一般啃噬着他的心,终于有一天那里空空如也,流干了最后一滴血……迟暮的骑士因此意识到了自己的死期,他不听周围人的劝说,不吃不喝,日渐憔悴,他的心已经随着卡美洛的衰败而死去,在完成传记之后,他丧失了活下去的动力。


雪莲在梦中哭着醒来,这是她前一天读过的亚瑟王之死中有关兰斯洛特的故事。放学后,班上的同学早已陆陆续续的离开了教室,同班因为帮间桐慎二打扫卫生而晚走的卫宫士郎也已经在收拾书包了。


士郎向雪莲道别之后,提着书包走到门口,然后看到了不知何时开始等候在那里的间桐樱。紫发的少女见到士郎有些局促和羞涩,看到士郎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很紧张的结结巴巴的说:“前辈……我前几天借你的书,今天来还给你了。”


“这样啊,不用这么担心的,这本书我并不急着要看,如果还没有读完,再多借给樱几天也是可以的哦。”没有了解少女本意的士郎露出灿烂的笑容,尽管如此,少女看到士郎的善意也从心底感到喜悦。


“我已经看完了,谢谢前辈,那个……前辈……今天可不可以……”


“哟,士郎,这么晚了还没有走呢?”爽朗和元气的声音伴随着红色的倩影出现在士郎面前,名为远坂凛的少女旁若无人的和士郎打招呼,嘴角勾起一抹坏笑,“今天要不要去商业街?上次说好的惩罚还没有兑现哦?”


“凛,我明明是被你和一成的争执卷进来的吧。”士郎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不过还是决定恭敬不如从命。凛和一成是有名的冤家了,向来互看不顺眼,上一次硬是要打赌,而想来替士郎着想的一成不知道为何竟然一反常态的拿自己当赌注。


过分,真的很过分啊这群人,士郎心想。可是为了让大家的关系变的融洽,稍微忍耐一下也一直是自己的作风吧。


“那么樱,明天再见了。”士郎向紫发少女道别后,被凛拽着手一路小跑的离开了。


“再见……前辈……”心中小小的希望落空,樱的目光黯淡下去,独自在原地站立了很久。


隔壁的班级,任课老师还没有宣布下课,葛木宗一郎的性格如同他的眼镜一般一丝不苟,没有讲完那一章节所有的内容,或者没有完全的解答同学所有的疑问,他都会无视下课铃,继续在黑板上奋笔疾书。


坐在教室后排的戴维旁若无人的从书包里取出笔记本电脑,放在桌面上醒目的位置,打开iTunes插上耳机开始听音乐,听到兴致高昂的时候,戴维不由自主的哼唱出声,引来周围同学的注目。


“戴维,放学之后你给我留下,笔记本电脑我先没收了。”葛木宗一郎大步流星的走到戴维面前,一把拔下他的耳机,不由分说的拿走了电脑,学生藐视课堂纪律是他最不能忍受的事情,只是他走出去没两步,手里的电脑就大声的播放出有节奏感的摇滚嘻哈乐。班上的同学哄堂大笑起来,他们早就对这个略显呆板又喜好拖堂的班主任老师颇有微词,欢乐的笑声释放了大家的怨气,其代价便是……戴维被罚做今天的值日。


“埃德加,够意思的话就陪我一起做值日,早点做完可以去我家一起看球赛,怎么样?”戴维在埃德加准备回家的时候突然搭话道。


“好吧,既然这样你能早点弄完,我不介意帮忙。”埃德加淡淡的回应道,虽然答应帮助戴维,他的说话语调却有一种不亲密的疏离感。


他们打扫完值日的时候,太阳已经西斜,橙色的柔和光线将大地镀上一层金色。埃德加把扫除用具放回柜子,戴维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走吧,我们一起回去看球吧。”


分歧点:


A. 回应戴维的邀请,一起去他的别墅看球赛直播。


B. 生硬的拒绝,独自一人回家。


 


——A线——


蕾娜塔从教师办公室离开,心里感慨着学习委员真的是件辛苦的差事,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因为帮助老师整理同学们的考卷而在邻近禁校的时间离开校园了。每次搬着全班同学厚厚的练习册在走廊艰难的移动时,蕾娜塔总是默默的心想,自己要是有一个男朋友就好了。她摇了摇头,把这不切实际的白日梦驱逐出脑海,快速的迈步向前走去。走到靠近走廊拐角处的时候,她突然听到了两个人说话的声音。


“樱,我说你最近和士郎走的也太近了吧?是不是背着我和他偷偷来往?难怪每天放学回来的都那么晚呢。”间桐慎二,那个作风让蕾娜塔很看不惯的富二代少年傲慢而游手好闲的语气隔着楼梯传来。


被为难的少女正是蕾娜塔的同期生,性格温和而缺乏主见的间桐樱,面对慎二阴阳怪气的刁难,她慌忙的解释道:“没有这回事,哥哥,请你不要多想,我只是去帮藤村老师做些家务而已。只有她和士郎两个人的话,忙不过来的。”


“可是他好像很关心你的样子,今天似乎觉得我殴打了你,一副怒气冲冲的样子想要和我干架哦。话说……”间桐慎二的声音突然变得阴狠起来,丝毫不觉得羞耻和尴尬的对樱恶意揣测着,“你好像很维护他啊,为什么要劝架?是害怕真的动起手来你的前辈会受伤吗?你是不是已经和他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了啊。”


“请不要生气,我只是觉得哥哥和前辈是很要好的朋友,不想破坏你们之间的关系罢了。”少女被吓得几乎不敢说话,低下头怯生生的回应道,不料她的话语刺激到了慎二,后者抬起手来就要打她。


蕾娜塔看不下去了,她从楼梯口现身,装作刚刚路过的样子从容不迫的走下来。慎二察觉到动静抬头,看到蕾娜塔不自觉的收回了手,坦率的说,他在这个学校里从来不惧怕任何人,可是多数时候在众人面前还是更愿意隐藏自己恶劣的本性,伪装成一副风趣幽默的优等生的样子。也正因为如此,慎二在不了解他的多数人中间还很受欢迎。


“是樱和慎二啊,这么晚了,我们一起离开学校吧。再过十分钟左右就禁校了,要是被葛木老师知道了可是要倒大霉的啊。”蕾娜塔向间桐兄妹友好的打了招呼,并提出了无比合理的建议。


“是呢,埃德加和戴维今天被罚做值日了,葛木老师的心情好像比平时更差了,可千万不能在这种时候被抓到。”樱像抓住了一线希望一样感激的看着蕾娜塔。


“说的有点道理,我可不想被那个无趣的男人耽误一秒钟的时间,像我这样的天才可一直都是很忙碌的。”


三人离开校园,慎二煞有介事的警告了樱一番后独自回家了。蕾娜塔在校门口附近的商店里买了两份奶茶,把其中一份递给了樱。


“蕾娜塔前辈,今天的事真的谢谢你了。”樱接过奶茶,有些害羞的低下头,话语里却透着货真价实的感激。


“不用谢,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今天我陪你走到家附近吧。”蕾娜塔温柔的笑了笑,拉着樱的手向着冬木大桥另一侧的住宅区走去,两个人交谈着有关料理和弓道社的话题,樱似乎心情变好了一点,在路过中华街的时候和同期的学生微笑着打了招呼。


“她笑起来真的很好看的,我和你说过吧?”看着两个人的身影渐行渐远,间桐樱的同期生小声对着同伴说道。


“那可是间桐樱啊,在我们年级都出了名的,问题是你追得到吗?”


听到同伴毫不犹豫的说出扎心的话,他并没有被挫败。


“当然啦,你等着,这个学期末我就写情书给她,要是追到了你可要请我吃饭。”


他的同伴无奈的摇了摇头,“你都因为和我打赌输掉请了我多少顿了,自己都没有印象了吗?不过说起来,今天和她在一起的女生,以前没怎么见过面呢。”


“那个学姐好像比我们高一届,是葛木老师班上的学习委员,我也只在办公室偶尔碰到过她。说起来,今天突然发现她很有气质,仔细看来相貌也和樱酱不相上下呢。”


“你这家伙已经没救了啊,不要再花痴了,我们该去超市买东西了。”


蕾娜塔在十字路口和间桐樱告别,眼神里还是带着一点不放心,“再往上走就是间桐家的房子了吧,你安全到家之后通报我一声哦。”


“嗯,我知道啦。今天和蕾娜塔前辈一起回家,真的很开心,谢谢你。”


看着少女的身影消失在街道拐角处,蕾娜塔在心底感慨自己何时变得如此容易担忧,也许是目睹了慎二对妹妹的暴力行为,让她实在隐隐感到不安吧。她低头看了一眼手表,现在距离禁校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如果这个时候赶回去的话,应该刚刚好是恰当的时间,而且没有人会察觉。


蕾娜塔动作轻巧的翻越了校园的围墙,平稳着陆,环视四周,空荡荡的校园里不见一个人影,这正是她所期待的理想效果。蕾娜塔.玛卡布雷特,一个来自没落家族魔术才能平庸的魔术师,在一天前察觉到了自己手背上的变化时,微微吃了一惊。虽然这是圣杯战争预期要打响的时间,但她从来没有预料到自己会被选中,而在午餐结束回到教室的时候,蕾娜塔在自己的数学课本里发现了刻有圆桌骑士纹章的碎片。这大概就是圣遗物了吧,意识到这一点的瞬间,蕾娜塔不动声色的合上了课本,既然圣杯战争已经到来了,需要想好合理的对策才行。


自己作为一名Master资质不算出色,因此需要尽可能快的召唤出从者,以便应对突发状况。下午七点钟是自己最佳的召唤时间,而这个时间学校恰好足够开阔且空无一人,不容易引起其他Master的注意。


蕾娜塔进入教学楼三楼的走廊,建立了召唤阵,接着开始念诵咒语。太阳已经沉入地平线,火焰一般的余晖燃烧在靛蓝色的夜幕边际,像是带着愿望的炽热灵魂,不甘心就此消逝一般。


“灼烧之炎,地石的契约,我祖我师玛卡布雷特,穿越时间之洪流,指明吾之方向。关闭四方之门,从王冠中释放,在通往王国的三岔口徘徊吧。汝之身听吾号令,吾命与汝剑同在,天平的守护者哟,应圣杯之召,若愿顺从此意者,请答之!”


召唤阵泛起金色的光芒,那光辉越来越强烈,蕾娜塔的裙子随着地面卷起的风飘动,右手的令咒也愈发显现,鲜红的烙印在皮肤上。


光辉散去后,召唤阵中央出现了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子,淡金色的头发,白皙光洁的皮肤,立体深刻的五官,还有那双如同阳光下的地中海海水一样清澈明亮的蓝眸。蕾娜塔不由看的有些痴了,那名从者看到御主,露出了仿佛驱散一切阴霾一般的明亮笑容。


“圆桌骑士,高文,回应您的召唤而来,以后还请多多关照。”


“啊,嗯。认识你很开心,请多多关照。”


过了大概两分钟,蕾娜塔才确认了自己刚刚召唤出一个金发蓝眼的欧美系帅哥的事实,高文没有说话,默默的跟在御主后面走着,大概是对现在的情况有些摸不清头脑,在等待着御主做出解说或是下达指令。


“高文,抱歉,刚刚有些失态了。我重新介绍一下自己,我是一名新手御主,名叫蕾娜塔,这是第一次参加圣杯战争,不过以后我会尽量避免出现刚才那种情况。”蕾娜塔整理着自己的头发,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你是我的从者,而我是你的御主,想要胜利的达成我们的心愿,以后的行动需要更冷静一些才是。”


高文看到御主在认真道歉,爽朗的笑了笑:“没关系的,看到御主不加掩饰的表露自己的真实情绪,总觉得会很放心。御主蕾娜塔,我们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呢?”


“你的这身白银盔甲,虽然很漂亮帅气,但是出现在街道上过于引人注目。我们是最先召唤成功的主从,所以还请放心的灵体化,在那之前我记下你穿衣和穿鞋的尺码,然后我们去商场给你买一套适合平日的衣服。”


夜幕降临,两个人安全的回到蕾娜塔租住的两室公寓。一路上蕾娜塔非常谨慎的观察着四周,确认无人跟踪后进入家门,锁好了身后的门锁。


“高文,你可以现身了。”蕾娜塔话音未落,高文便带着温和的微笑出现了,他的礼节一直非常周到,但是这掩盖不住他眼底透出的好奇,看得出高文也很期待自己换上新衣服的样子。


在日本冬木市读高中的蕾娜塔,家境算得上中产阶级,平时也有做兼职的习惯,即使从来没有额外的向家里要普通生活费以外的钱,依然存下了一笔积蓄。而就在一个小时前,她用这笔积蓄的一部分给高文买了一套新衣。高文实在是太过英俊,体型也很匀称,简直是标准的英伦型男,似乎不买一套好衣服都是对他这外貌的浪费一般。


高文换好了衣服,站在镜子前仔细端详着自己。拉夫劳伦的Polo衬衫穿在他身上轻便又美观,配合上美式休闲裤和耐克休闲鞋,让蕾娜塔脑补着他出现在高尔夫球场上挥杆的样子。


“这就是你们现代人的服装吗?虽然和我们英国人的穿着习惯不同,但很合身也很漂亮呢!御主的这份好意,高文一定铭记在心,在作战的时候请期待我的表现。”高文微微向前倾身,行了一个标准的绅士礼,温和、优雅而得体。


“好的!我愿意看到太阳骑士在这次圣杯战争中的活跃!”


夜晚九点,华灯初上,冬木大桥上闪烁的霓虹灯光漂浮在倒映着满天星河的未远川水波中,被深夜的微风击碎成一片光影。雪莲来到河边的花园里,也许是因为第二天还是工作日的缘故,这里并没有多少游人。这是她很熟悉的花园,位置处于放学回家的必经之路旁边,公园面积不小,中央有西洋风格的喷泉和大片的草坪,在无数个周末她都曾在这里和自己的好友远坂凛、蕾娜塔.玛卡布蕾特一起享受午餐的休闲时光。雪莲已经在冬木市生活了两年之久,那些在穗群园学院快乐轻松的记忆几乎让她忘记了自己所经历的黑暗,直到几天前她的右手浮现出令咒的痕迹。夜晚的风吹动着雪莲暗夜般的长发,黑色的皮质风衣衬托出她高挑修长的身形,隐约可以看到她的腰间别着一把M17手枪,河边的树木沉默不语,见证着这个神秘的女子与校园平静日常截然不同的另一面的生活。


快速的观察了一下周围的状况之后,雪莲选择了河边一处有树木遮挡的空地,从风衣衣兜中掏出一个装满血红色液体的小瓶。她将液体倾倒在地面,低声念诵着咒语,地面上的液体闪烁着银光流动起来,不久便形成了六芒星的图案。在召唤阵中央越来越强烈的光芒中,浮现出一名紫发骑士高大的身形。骑士转过身,雪莲这才看清他的容貌,披肩的长发,深陷的眼窝,高挺的鼻梁和那隐藏着无限哀愁、满盈忧郁的眉眼。有着传说般的绝世美貌的男子看到雪莲,谦虚的行了一个标准的骑士礼,用低沉而充满磁性的声音询问道:“从者兰斯洛特,回应召唤而来,试问,你是我的御主吗?”


与此同时,在距离公园5公里的别墅里,埃德加.玛卡布雷特正与好友戴维一起欣赏着激烈的足球比赛,对于球迷而言,四年一遇的足球盛事自然不可缺席,即使是2004年这个即将深深影响着每个人未来命运的夏天。无论是在冬木居民们温暖舒适的家中,还是街边通宵营业的餐厅和酒馆,总是有许多人就着零食、啤酒和可乐紧盯电视屏幕,关注着地球另一侧赛场上球员的每一次射门。只是埃德加享受到的是如同飞机特等舱一般的豪华待遇,戴维家有舒适高级的自动沙发,在他看着比赛前关于球员状态的分析节目的时候,戴维还特地烧了一桌值得称赞的美味佳肴。埃德加明白这是他独有的表达谢意的方式,戴维也是渴望朋友的,在学校里,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戴维和埃德加走的最近。


埃德加低头看了一眼手表,再过一个小时就到最适合自己的召唤时间了,准备召唤也需要一定的时间,他是时候从戴维家离开了。


“戴维,我差不多该走了。”埃德加迟疑着开口,不出意外的看到了戴维一脸惊讶的表情。


“可是比赛还没有结束啊,现在走未免太可惜了吧,要是德国队在你离开的时候进球了怎么办?”戴维不以为然的挑了挑眉毛,他深知埃德加的性格——对于埃德加而言,看直播的感受和看重播是截然不同的,即使是第二天有考试的情况下,埃德加也会熬夜看完球赛,今天的他太反常了,也太不给自己面子了。


“可是……说出来不怕你笑话,现在已经很晚了,我很害怕独自走回去。”埃德加低声说道,害羞让他白净的脸颊泛上一层浅红,戴维听到这句话忍不住大笑起来,埃德加连忙辩解,那副样子却显得更加局促而可爱了,“不,并不是怕黑啦,也不是怕鬼什么的。可是昨天新闻里还说,有大量居民区的人奇怪的患上全身无力的病,还有几个人失踪了,我觉得真的有什么我们不了解的东西在附近徘徊也说不定。”


听到这些,戴维不知不觉停止了大笑,表情显得有些严肃。身为魔术师的他心里自然清楚那些异动产生的缘故,某种意义上不得不说埃德加对于潜在的危险有着很敏锐的直觉。他想到了自己藏在书房里的圣遗物,还有两个小时之后即将进行的召唤,觉得埃德加提前离开也没有什么不妥。


“既然你这么怕黑,我也就不留你了,回去的路上碰到奇怪的东西记得赶快跑回家哦。”戴维半开玩笑的提醒着友人,每天形影不离的日常让他清楚的察觉到埃德加几乎不具备任何魔术师的气息,于是他做出了埃德加对圣杯战争毫不知情的判断,这样的想法让他对好友既有所隐瞒,又多少有些牵挂。


“都说了我不是怕黑了!戴维,你每次都这么讨厌,把我说的像是一个胆小鬼!”埃德加气愤的撅着嘴,他的外貌小巧精致,五官如同洋娃娃一样端正,仿佛比实际年龄小了四五岁,戴维看到他可爱的样子忍不住笑了。


“我就不送你了,记得安全回家之后和我通个电话。”戴维看到好友走向门口,再次叮嘱道,“最近这片小区确实不怎么太平。”


“谢谢你,戴维。今天晚上我已经很开心啦,有你这个朋友真好。”临走之前,埃德加停顿了一下,他转过身,笨拙而真诚的对戴维露出了微笑。


离开别墅走向自己住宅的路上,埃德加时刻警戒着周围的异动,时值初夏,但与热情的足球赛事格格不入的是此刻街道上森冷的气息。路灯惨白的光辉忽明忽暗,异常的魔力蛰伏在它们无法企及的黑暗深处,在附近的空气中涌动着,仿佛稍有大意就会被拖入其中,永远的消失在这看似平静安详的夏夜里。


可是他并不害怕,身体里的血液甚至因为兴奋而沸腾起来,他本就属于黑夜。无论其间经历了多少曲折,埃德加感受到此刻自己身体的一部分早已与这片黑夜融为一体。戴维是一位造诣高超的魔术师,也是一个强大的对手,在成功的用外表上的示弱蒙混过关后,他的内心正盘算着下一步的计划。

评论

热度(25)